Gallifret

随缘写文/不定时更新_φ(・_・
清水向
三次元忙碌中……

“所以还是在逃避嘛” (下)

(略长,感觉看着很累,还是分成上下了

(振文×振武


振文靠在楼梯拐角,走廊的那一头就是排球队的休息室。

他是来等振武一起回家的。

 

今天下午排球队要对新成员进行考核,振文觉得自己去了也没什么用,而且也懒得看邱子轩和夏宇豪那副腻歪样子。这俩自从在一起之后,就恨不得整天黏在一起,振文随便刷个动态都是夏宇豪实时更新的恋爱日常。

振文觉得需要阻止夏宇豪继续买少女漫了。

 

“我已经和邱子轩说了,等下会提前离开。再十分钟就好。”振文看了一眼信息的送达时间,还剩两分钟,正这么想着,走廊突然传来一阵脚步声,振文看过去,振武正匆匆忙忙跑向休息室。看到喜欢的人,内心的欢喜自然是压抑不住的。振文正打算朝休息室走去,突然听到一个很熟悉的声音——

 

“那个,同学!请问你是王振武吗?”

 

是秦一。

 

“有什么事吗?”振武并不认识这个女生,只是刚刚考核的时候看了一眼,好像和振文是同班同学。根本不会打排球,不知道是过来干什么的。

“这个给你。”秦一手里捏了一封信。

“抱歉。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“可是你没有女朋友不是吗?”

“……我”

“该不会大家说的传闻是真的吧?你和振文……”

“和你无关。”振武没由来地烦躁起来,走进休息室拿起自己的包准备往楼梯拐角处走去。振文还在等自己,这个女生起码浪费了自己一分半的时间。

 

“哥!”振文回过神来,朝振武招了招手。

“刚刚那个女生,你别误会。”

“她和我同班啦,而且我哥这么优秀,肯定有很多女生喜欢啊。”

 

振文突然想起夏宇豪跟他们俩说的一句话:所以还是在逃避嘛。

 

-

“哎,你哥好难追。我去找他,他都不理我欸。”秦一不肯相信其他人跟她说的八卦,铁定了心要追到王振武。

“是吗?”振文理书的手一顿,一脸和自己没什么关系的样子。

“圣诞节快到了,你哥喜欢什么东西啊,你肯定很清楚吧?快跟我说说!”秦一凑过来,语气带着一丝恳求。

“我不知道啊。”傻子才给情敌提供建议。

 

今天下午学校有活动要举办,所以提前给学生放了假。

 

“今天出去吃饭吧?”

“好啊。”

振武得到了振文的回答才走去上洗手间。振文慢吞吞地从沙发上起来,打算换个衣服出门。振武的手机放在桌子上,屏幕突然亮了起来:我在你家楼下,可以拜托你下来一趟吗?我有话和你说。

振武从洗手间出来,就看到振文看着自己的手机屏幕在发愣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“啊,那个,我不是故意看的。只是手机屏幕刚好亮起来了,我以为是我的,所以……”

振武拿起手机看了一眼,又是秦一。

 

“你去吧。”振文突然觉得自己就像电视剧里被欺负惨了的正室,就差给他吹一阵萧瑟的风了,来个BGM更好。

“可我……”

“我没事,我可以约夏宇豪出去吃饭啊,我才不要一个人在家咧。”

“那我走了?”振武觉得再不解决这个事情,他和振文之间总像是硌着什么。

 

“去吧去吧。”振文把振武推出门,还和他挥了挥手。

 

打开好友动态,振文又刷到了夏宇豪和邱子轩的合照,心里早把夏宇豪锤了千百遍。就现在这个阶段,他能约到夏宇豪出去吃饭就有鬼了。

 

虽说他和振武之间约定好做自己喜欢的事,把一切交给时间,但他还是发现自己开心不起来。他们之间的关系,到底算什么呢?

振文抓了抓头发,打算跑下楼去买点吃的回来。

秦一和振武,应该走了吧……

 

才走到二楼的拐角,振文突然被人抱了个满怀。

“你不是……”

“为什么这么久才下来?”

“你不是出门了吗……你不会这么没用吧,才一会儿就把人吓走了。哈哈哈,别等会儿女朋友跑了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快点去啊,迟了可别怪我。”振文努力掰开振武放在自己腰间的手,心里揪成一团。

 

“我没有女朋友。”

“我只有你。”

 

“哥,别开玩笑……”

“秦一那边我已经和她说清楚了。之前我已经拒绝过她了,但她根本听不进去。”

 

“我们不是说好把一切交给时间吗?”振文发现自己找不出什么话说,说出的话好像和现下这个情景没什么关系。

 

“我不想让你不开心,我不想让你这么患得患失。一想到也会有人这么追求你、纠缠你,我就害怕得不行。没了这个秦一,谁知道会不会有第二个第三个秦一……”

“振文,我只能是你的。”

 

 


评论
热度 ( 41 )

© Gallifret | Powered by LOFTER